close

其實這趟旅行決定得很突然

但出門旅行行前工作最花時間的也就是簽證而已,確定簽證OK的時間再來搞機票

其他的東西每次旅行都大同小異

大概花個兩三天排行程 一兩個晚上整理行囊就好了!!

 

首先先簡單介紹我這次的行程

由於我有35天的空檔 因此想來點縱走 於是就想到肖想已久的「中南半島大縱走」!!

但後來發現根本就辦不到,所以捨去最多景點但同時也是最觀光的泰國,

於是決定「台→越南→柬埔寨→寮國→緬甸→台」!

(但真的走過後建議,兩個國家就差不多了,不然很多點其實很短暫或是需要取捨)

中南半島行前  

 

接著去辦了簽證,

由於緬甸簽證在台灣只有授權昂齊旅行社代辦,因此我越南簽也在那邊處理,柬埔寨及寮國則是辦落地簽即可,

緬甸簽是核可過有效,但入境後一個月內要離境,

越南簽則是有分單次簽($1800)跟多次出入簽($3000),但要先告知入境日期,可以在那日期後再入境但不能提前入境,所以建議要先辦簽證確定甚麼時候下來再買機票。

 

開始令人頭痛的機票,

由於我是河內進,仰光出,

越南航空是有仰光經河內飛台灣的,但是在河內等待轉機要12小時,旅行社小姐幫忙打電話詢問,他們是不允許在機場過夜的也不提供過境旅館,此時我的簽證又已經送出…

中華航空有銜接上的轉機方式,但因為我超過一個月,要三個月票,機票要3萬多…

最後我跟小姐說我訂單程就好,我自己會想辦法回台灣XD

後來找到了亞航airasia有仰光飛台灣(馬來西亞轉機),機票$6xxx

 

原本以為事情就結束了,

沒想到出發前兩天發現:緬甸竟然規定空進空出,陸進陸出!!!

也就是說我必須再訂從寮國飛緬甸的機票,

沒想到…封閉的緬甸跟寮國沒有直飛,也不提供轉機的飛法

(你們不是只有一線之隔的鄰居嗎…)(同時也發現他們陸路也是不通)

所以我只好又訂了寮國→泰國(寮國航空$6593)泰國→緬甸(泰國航空$6322

好險這兩個月台灣人到泰國免簽證費…(是免簽證費不是免簽證喔,所以去泰國前還是要先在台灣辦簽證或到泰國辦落地簽,但記得要帶照片)

 

不過我也因為這樣入境了泰國還得到簽證章~才有機會戲稱為「中南半島.微縱走」XD

 相片 2014-8-20 下午12 39 33  

 

就是這樣,白白浪費了很多冤枉錢,

因為緬甸是近年來才又開放旅遊,很多方面也還限制很多,建議有要去緬甸的朋友要先查清楚~我就是功課做太少

 

我的物品清單(依個人情況而異):

個人衣物:3件短袖上衣+2件背心+2件短褲+1件可拆式登山長褲+薄外套+防水外套(因為我有去山區)(緬甸寺廟都禁止穿背心短褲,記得要帶長褲)

旅遊書、3C用品(相機、電池、充電器它們插座複合式的,圓孔跟直孔都可所以不用轉接頭)、藥品(郊區大部分都是瘧疾疫區)、夾腳拖(後來在越南當地買了個防水袋)、衛生用品、清潔用品、洗衣粉(超好用)、衣架2個、些許大小塑膠袋,

(我東西會分類一袋袋裝,爬山養成的習慣,越南巴士行李箱都很髒有時也會濕濕的,建議用上防水袋及東西用塑膠袋裝比較不會濕)

原本要帶吹風機的,結果沒帶,整個大敗筆!!!       (寮國、緬甸旅館完全沒這種東西)

最後總重量8.5Kg

 相片 2014-7-24 上午4 56 15  

 

接著就出發前兩天開始規畫行程,等待旅程的到來~!

 相片 2014-9-17 下午8 35 34  (依然是相當簡略的行程XD)

 

各位有甚麼想知道的細節可以問我,趁我現在還算有記憶的時候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moyang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