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669116_10206841630863790_4830161494551361082_n.jpg

先來感謝我的醫生,覺得醫生很合我的調調,每次都一派輕鬆,台中醫院黃元德醫生。 

去年出國前問他(我媽說一定要醫生可以才行),醫生:「去啊!為什麼不去!以後小孩出生要出國就很困難了!你現在肚子也看不出來也不用適航證明啦!那你要去多久?」

 一個月… 
 
「哎呀這麼久啊!妳也真是很厲害」 
 
那有要帶甚麼感冒藥或腸胃要避免發燒或拉肚子嗎? 
 
「不用啦!你就注意一下,然後不舒服就多喝水就好,吃那麼多藥做甚麼?」 
 
回台灣後問醫生茲卡病毒(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去疫區,回來才有這新聞的…), 醫生:擔心這個做甚麼!這樣大家都不要出國好了!阿妳去甚麼國家? 
 
南美祕魯… 
 
醫生:「唉呀!那真的要擔心一下,你在那邊有發燒嗎?沒有的話也不用緊張啦!那我們來看看超音波(看超音波後)你寶寶頭還比別人大是大頭寶寶呢!(笑)不用擔心啦~擔心這麼多也沒用的」 
 
我在36周的時候問之後可不可以開須安胎證明,他說:「去上班吧!你整天待在家要做甚麼?要多走走啊!才會好生,我就不信你請假在家會運動。」  
 
雖然總是一派輕鬆,其實每次產檢都超仔細,都會很認真量頭圍腹圍,告訴我寶寶現在多重,每一次心跳聲,看心房心室,手指腳趾…等都會再一一check,每次有甚麼問題看完診聽他的應答都只覺得是自己多慮了。  
 
我上班到5/27開始請假在家待產,腦中都已經規劃好待產生活,甚至還安排圓圓隔天也來台中陪我待產。當晚去產檢,醫生就說:「唉呀!胎位下降了,這隨時都有可能會生了喔~也許你等下就來報到了呢!(笑)」5/28吃完早餐後,阿嘉回高雄隔天要把車子開上來,我還說該不會你回去等下我就要生了吧哈哈。沒想到…  
 
38w 阿嘉回南部後我還在家做孕婦瑜珈

 
5/28下午4點落紅後,開始默默覺得腰痠,但因為不明顯又只是微痠,覺得也許是心理作用吧!?於是打電話到待產室詢問,護士一副「唉呀!你第一胎還會很久啦!」的態度要我開始有五分鐘規律頻率再到醫院報到。但我覺得我應該是可以生很快的體質加上乙鏈沒過要打抗生素4小時才能生產,所以跟護士說那我頻率十分鐘就去好了,護士說:「看妳阿,只是到時也有可能被退貨」 後來陸陸續續有粉紅色分泌物,開始有頻率30分鐘的腰痠感,但不是很痠,平時我大概一年可能有一兩次的經痛,那腰痠的感覺甚至比不上那幾次的經痛,於是我又打電話到待產室。

護士:「不是說十分鐘一次再來就好了嗎~?」其實我只是想問這真的是陣痛嗎…?
 
護士說如果有規律性就是了,就等到頻率十分鐘來產房報到。 於是,我就先去洗澡洗頭,又怕晚上就要去醫院報到,也不知道要生多久,就一個人騎車去吃義大利麵了。 是的,一直到晚上9點我都是一個人在家,因為阿嘉回高雄!!而且落紅當下,他還在睡午覺完全聯絡不到!!
 
晚上9點阿嘉回到台中,我爸媽跟圓圓也到了,圓圓應該不是陪產員,而是最佳助產員,因為她一到很興奮就跳上床踩了我肚子兩腳XD
 
最佳助產員...

 
一直到10-11點阿嘉跟我爸忙完吃完晚餐,我跟阿嘉說他才知道我已經開始陣痛了
這時陣痛頻率大概15-20分躺在床上想說睡一下,手裡握著手機,一痛就紀錄時間(app真的是好物)。我就這樣一痠就醒來按一下,結束又立刻睡著,反反覆覆到2點開始8分鐘一次(有點睡過頭的概念),準備一下去醫院 2:40到醫院開始測宮縮,護士看著儀器一副不以為然的說你痛一次才30秒吧?而且看起來也沒很大,想說等下該不會是假性宮縮被退貨...
 
儀器測完開始內診然後就說先生來辦住院吧,原來已經開了3.4公分...然後繼續測宮縮阿嘉去辦住院,30分後再內診,內診完護士就默默走出去打了電話:「副座,這裡有個妳的case,她已經開8公分了!」
 
5/29凌晨4:30還有心情拍照XD

 
我跟阿嘉聽到傻眼互看說:這不是快全開了嗎⋯⋯?護士回來問:「妳真的今天才開始宮縮?之前都沒有假性宮縮或不舒服⋯⋯?妳等下想大便千萬不要大,吸氣吐氣讓他過!不然小孩有可能在廁所被大出來!我先把妳推去產房好了,妳應該撐不了多久」
 
於是我就被推到產房 ,就像網路分享的,產房就是個冰冷冷的手術台,然後還要自己爬上產台,兩位護士就開始準備並教我怎麼用力
 
然後護士叫我一有便意就可以開始用力,要先深呼一口氣憋住後再用力,氣不准吐掉,陣痛感停下來可以休息,小孩到產道時真的痛到不行,有種下面快炸裂的感覺,而且超級想大便! 我還問護士我沒有灌腸萬一真的大便怎麼辦!?
 
然後醫生跟阿嘉進來,阿嘉站在我頭這邊扶住我的頭,此時一陣痛就感覺小孩跟大便都要往外衝,一邊用力一邊大叫
 
護士:不准叫!!!(我還問阿嘉為什麼不讓我叫 這樣才有氣勢啊!!) 氣不能吐掉!!腳不准夾住!!背不准拱起來!!手要往內夾集中腹部用力!! (當下只覺得怎麼這麼多規定!!??)
醫生:「我幫你打個麻醉針喔~ (笑)」 (倒抽一口氣)(這一針超級痛啊!!!!!!!!!!!!!!!) 接著剪會陰, 「啊!!!!!!!!!!!!!!」(整個大尖叫)(因為我還有感覺欸!!!!這麻醉真的有用嗎!!!???)
 
據阿嘉說原本咩咩頭一直卡在口,所以醫生才剪的,這一刀一剪下去全都是血
 
我這時因為眼鏡被拔掉甚麼都看不到(所以下次應該要戴個隱形眼鏡?) 然後再用力個一兩回小孩就被拉出來了~(我記得我還問護士我羊水有破嗎?有大便嗎? XD)
 
2016/5/29 5:24 38w+1咩咩出生 2910g
 
咩咩的第一張照片~

 
就這樣,迅速的把咩咩生下來了!
 
真的好神奇~嬰兒一出來真的像電視演的立刻大哭,但是當護士將寶寶放到我胸前時,立刻停止哭泣,然後看著我們,真的好感動~
 
一家三口第一張合照:)

由於生太快,乙鏈打的抗生素才1.5小時咩咩就迫不急待出來,給我抱一下就打抗生素帶到保溫箱觀察。之後,我只感覺到醫生一直在刮我子宮但沒有生胎盤的感覺,但為什麼縫會陰我還有感覺!!!好痛!!!
 
剛生產完才是最狼狽的,在觀察室時,一直好想尿尿卻尿不出來,護士叫我一定要尿,憋尿會影響子宮收縮,如果痛不能下床就直接在病床上尿,但我怎麼都尿不出來,下面傷口又好痛,導尿又好難受,我只好下床走到廁所,然後廁所超遠!還要走過櫃檯,結果血一路滴到廁所,大腿內側、襪子也都是血,阿嘉也很緊張跑去問護士說這正常嗎?坐了一陣子終於尿出來,還要麻煩阿嘉拿沖洗瓶給我,然後光著腳再走回去,好險當時只有我跟阿嘉沒有其他孕婦…之後到病房,血又滴廁所滿地、坐浴讓傷口癒合、學怎麼擠奶,很多人生中最狼狽的時刻都被阿嘉看到。還有每天都吃好多,卻不敢大號,覺得生個小孩好像痔瘡發作,明明護士說沒痔瘡,但一直到現在我大號完都只敢用沖的不敢擦,覺得有心理障礙。
 
但我想我真的很幸運,從孕期除了有一天早上連抽筋三次,其他都沒有噁心嘔吐水腫出血宮縮頻尿等不適,每天都很好睡,起床還發現自己變仰睡,甚至連口味改變易餓易累也沒有,就這樣到產兆來的那一天,又沒有生不如死的陣痛,很迅速平安的生產。
 
只是產後回診跟護理師聊到產程,她說我的產程真的太快,甚至算在急產,第二胎一定要一有產兆就要注意,不然很危險,不過最後還是稱讚我很適合生小孩~叫我要不要考慮多生一點XD
 
1DAY

 
4DAY

 
16DAY

 
19D 因為頭上這顆血腫讓妳的黃疸反反覆覆...甚至高到24.3...

 
28D 因為黃疸又再回去住院照光,第一個月幾乎有一半是在保溫箱度過的T^T

 
1M6D 好認真在抬頭呢!

 
1M18D 每天只覺得妳好可愛愈來愈胖,看了照片才發現原來妳變了這麼多~

 
看到妳開心健康就覺得幸福

 
每天的行程就是餵飽咩咩後,帶咩咩出門買自己的早餐~

 
謝謝阿嘉,這位爸爸真的很愛他女兒,每天下班都跟她講好多話、安撫她,咩咩真的好喜歡爸爸的安撫(媽媽安撫都沒用媽媽只有捏捏對她有用XD),到假日主動幫忙洗澡換尿布安撫
 

 
 
最後,我的感想是,生比養容易。
 
就算孕期有不適,生產很痛,都比不上養小孩的辛苦,而且是個一直持續下去不同階段有不同的辛苦,但卻又甘之如飴,每天看著咩咩健康長大就覺得滿足~ 是個甜蜜的過程~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 台中醫院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moyang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